#Doriath星夜谈

#Lúthien

【金丝牢笼】

我从未见过帝王家的女子有温暖的结局,多瑞亚斯王室并不例外——只不过这位公主用漫长的生命做筹码,等到了一个逃离牢笼的机会。辛葛或许谈不上昏君,他有些事情做的还是蛮理智的,比如说在太阳纪之前就早早配备了精良的武器;但他也谈不上什么贤明的君王。一怒之下禁止诺多族进入国土,如此意气用事,不是种族主义是什么?敢和带着武器的矮人互怼,害自己命丧黄泉,这是君主还是莽夫?为了宝钻出卖女儿,既然露西恩在他心里是标了价钱的商品,我绝不相信露露能在王宫里得到幸福的生活。想起辛葛王我总是代入李大佩演的瑟兰迪尔王(仅限电影范畴),如果父亲是这样一个贪财又不近人情的老妖精,那公主的生活该多么像囚犯啊。

很不好意思地,我自己在同人文里写过露露,给她的身世做过合理推断……当然这种脑洞有点太大了。但露西恩的伟大不该是因为她的美貌,或是因为她拥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,在与贝伦这段短暂而灿烂的爱情之外,她一定有过人的智慧,锋利叛逆又隐忍的个性,以及能够打动无数后人的勇敢的心。

上万年的岁月打磨她的情感和理智,自身就是世间最美,难道露西恩会沉沦于一见钟情?用爱情来解释女性的一切动机是多么幼稚的行为啊!露西恩或许爱贝伦,但更爱贝伦所代表的自由——贝伦可以带她离开那养育她又囚禁她的金丝牢笼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