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LOFTER的合集功能让我不得不选择更新版本……再见了可爱的老版LOFTER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233

给我还有四章左右完结的陨石坑做了合集,弄了个远看还行的封面,但愿这学年能写到完结!接下来依然会写他们的故事,可能会换文名,就像他们的人生也到了新阶段了一样。写文的目的一直都是在回答托老留下的填空题,想要填充黑森林精灵王国的前世今生,所以换不换名字都是无所谓的了。欧耶耶生前的所有段落都会归在这个合集里,但也可能以短篇形式出现跳跃式片段。写来写去都是Thranduil的故事,伴侣来了又走,最后剩下自己一个人独活,既不算史上什么了不起的国王,也没有太多盛誉遗世,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他的悲剧……晚期的Thranduil(托老笔下的原味瑟王)有一种无懈可击的沉静和优雅,电影并没有拍出来这种气质,但吸引我的却是这样一直错觉——明明寥寥几笔、几句台词,托老却让人觉得这个人有过上千年的历史,展现冰山一角谁都能做,但能让人意识到冰山的存在却是极难的。他有太多没有写出来,但我总觉得即使没有写出来,在我心中瑟王的形象也并不残缺。我的工作仅仅只是给这些最终结果寻找一种合理的、可能的历史原因罢了。

原先我很喜欢Thranduil和他的管家Galion,这是在读霍比特人英文原著的时候就觉得很可爱的两个人。但是离第一次动笔写《半伤人》时已经过去了四年,我当年的万字大纲如今看来已经惨不忍睹了233不太清楚之后怎么办,但就像《亡灵驿站》里提到的那些细节一样,我其实有完整的构思,只是战线实在太长,现在虽然已经攒了六章我还勉强满意的开头,但继续下去实在太难了。

专业课即将开始压榨我,有缘再见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 )